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廉洁教育进课堂浸润学生心灵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

近日,在形势政策与廉洁教育的课堂上,一场场围绕廉洁教育展开的讨论正在热烈进行。教师引导、学生讨论、师生交流的互动式教学让学生融进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思政课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门组织了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备课会,统一制作了课件,给老师们提供了专题视频,并就课堂小组讨论的题目进行了设计和安排,全力保障专题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廉洁为人之为人的基本尺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因此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价值引领与道德涵养的基本着力点。深入推进廉洁教育进课堂是我校形势政策与廉洁教育的特色做法。通过专题教学在学生心底埋下廉洁的种子,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崇尚廉洁,在行为中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