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曹胜亮院长为基础教研室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24  点击:[]

 

(通讯员 杨铭)723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胜亮通过腾讯会议为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曹胜亮以“‘共同缔造‘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机制”为题,从共同缔造的发展脉络、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共同缔造的实现方法和路径、江夏区童周岭村的实践案例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共同缔造”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曹胜亮首先从国家、省级层面介绍了共同缔造的政策背景,从云浮探索、厦门行动、沈阳实践、湖北推广等梳理了“共同缔造”的发展脉络;其次,共同缔造的核心是政府、社会与群众共同参与治理,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抓手和重要工程;再次,实现“共同缔造”的方法路径包括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最后,以江夏区童周岭村为例,介绍了该村以“共同缔造”理念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蝶变的故事。

曹胜亮强调,共同缔造是一项崭新的实践探索,应始终坚持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导向,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共同缔造模式和路径,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共同缔造新形态,为我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贺新芳做总结讲话,感谢曹胜亮教授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次全新精彩的党课,表示本支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把主题教育和党日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审核 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