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金诗灿副院长为“概论”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8-05  点击:[]


(通讯员 余伟斌)8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学院副院长金诗灿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W{`YKH6RZIWWNF{F5@M852V

金诗灿副院长以《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为什么要修建红旗渠及其修建的背景和过程,重点讲解了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涵和当代价值,为“概论”党支部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

]SOY(`W`MZ23$Y7M(M@LN~C

金诗灿副院长指出,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500余年间,林县地区多次遭受自然灾害特别是旱灾的摧残,人民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严重的威胁。上世纪60年代,林县县委县政府带领人民克服资金、技术、材料等诸多方面的困难,历时近十年修建了红旗渠工程。红旗渠不但是一项水利工程,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锻造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他强调,我们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坚持自力更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在甘于艰苦奋斗、勇于破解难题上积极有为,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势和行动,推动问题解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万众一心、团结奋斗;要站稳人民立场,以“孺子牛”的态度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

最后,支部书记余伟斌在交流总结中指出,金诗灿副院长的专题党课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理论的深度,对于支部党员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支部党员老师要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深化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审稿 金诗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