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8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进行了专题部署和集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金诗灿,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传达了武工大党发(2021)42号文件《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和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并要求各党支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同时,他强调学院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组织精干力量,确立一批重点选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而后,金诗灿副院长作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结合“纲要”课程和他个人的学习,为参会人员解读“江山就是人民”的内涵及其意义。

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百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生生不息,根本原因在哪里?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是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百年党史有三点启示:第一,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第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就是人民立场;第三,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去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本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会后,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预案等相关工作做出了布置。(审稿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