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学季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

(通讯员 张羽佳 颜欣)为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4年2月25日,概论教研室开展了2024年第一次教研活动。

颜欣主任首先传达了本学期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上课带齐教学五大件,认真核对课表信息。之后,颜欣主任要求尽量减少停调课次数,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本年度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整理教学档案材料;带领大家共同探讨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教材的特点、学习要点及教学课时安排。颜欣主任指出,由于新教材知识点较多,在授课中一定要突出重难点。之后,教研室老师们对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接着,2024年3月7日晚上,概论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两个环节展开,一是交流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进度,各章节重难点及开学以来学生反馈情况。二是安排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版)课程的录课任务。颜欣主任首先强调了本学期毛概录课任务的重要性、具体课时安排及注意事项,接着,教研室老师们经过充分的交流,确定了本学期毛概录课的具体分工,并对录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学以来,概论教研室开展的2次教研活动帮助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提升了老师们备课的效率和积极性。新学期新教材,新气象新展望!接下来,概率教研室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教育教学研究、交流、讨论活动,充分发挥概论教研室的集体智慧,不断推动教育教学进程,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强化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助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审稿人 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