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

10月29日下午两点半,同心派出所俞明哲警官应邀为在学院研究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安全教育的开展是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俞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就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寝室用电安全、盗窃、溺水、网络诈骗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引起同学们注意这些身边的安全问题的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辅导员延飞老师就讲座进行总结,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内容外,还补充了校内的消防安全事件,以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起火为例,提醒在校研究生同学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火灾发生,学会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辅导员延飞老师、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