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梁伟军教授莅临马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2  点击:[]

(通讯员:颜欣)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3月10日下午,我院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梁伟军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曹胜亮教授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

梁伟军教授从科学选择研究主题入手,结合个人课题申报经历强调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选题、结合学术专长及其积累选题、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动态选题和基于综合考虑研判精准选题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充分展开课题论证、系统梳理研究基础、合理预算研究经费、精心研讨完善文本、一贯保持良好心态五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院长曹胜亮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梁伟军教授的讲座理论功底厚实,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是精彩的范本指导,充分展现了梁伟军教授科学严谨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师生们要厘清研究思路和框架,下硬功夫做好科研工作。

会议结束后,曹胜亮院长邀请梁伟军教授参观了学院新办公大楼。梁伟军教授对学院成立以来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赞扬和祝贺。

图为梁伟军教授、曹胜亮院长与部分师生合影

学院将依托专家的力量、各研究中心和教研室的团队力量协同共研,认真打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力争推进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