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程幼金书记为《加油中国》第四季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

(通讯员:黎家成 陈明睿 曹松)12月7日晚上7点整,大型思政选修课《加油中国》第四季第八讲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这也是《加油中国》第四季的收官之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作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讲座,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兰洁博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副主任王金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和办公室主任张雪姣现场学习,线上同步有3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讲座伊始,程幼金书记用“光辉文献”“政治宣言”“中心任务”“宏伟蓝图”四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精准深入的概括,同时指出实现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并以“三个务必”彰显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紧接着,程幼金书记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框架,对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作出了系统梳理,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最后,程幼金书记鼓励与鞭策当代青年学子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讲课过程中程幼金书记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调动大家一起参与问题的探讨和思考,与会师生均深刻感到,程书记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听后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程书记授课结束后课程组对《加油中国》第四季课程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公布了课程论文的获奖名单,来自外语学院的万雨欣等两位同学获得特等奖、来自管理学院的卜嘉琪等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以及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王迈玚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加油中国》第四季至此圆满结束,本次课程最后三次课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线上进行,在授课教师团队的精心安排下,来自全校各学院近300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习,别样的课堂,却传递出同样的精彩!(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