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李志旭深入马院指导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3  点击:[]

 

(通讯员蔡明广)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李志旭、宣传部副部长赵小硕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对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及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书记陈俊、副院长常城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程幼金强调,马院教师和研究生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起到示范作用,做好排头兵,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结合二十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前后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联系实际来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育教学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之中。

程幼金在充分肯定马院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良好开局和初步成绩的基础上,就学院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明确宣讲对象。要了解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是自信开放、思维活跃、追求美好、能堪大任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马院教师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二是要明确理念方法。兴国必先强师,新时代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教师,马院教师要学好讲好二十大精神,就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相互研讨教育教学理念、手段和方法,与时代呼应、与现实结合、与实践互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地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课,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八个结合”、“六个要求”,努力打造一批兼具逻辑性、生动性和鲜活性的课堂。三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既要做“经师”又要做“人师”,树立立志为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努力育大英才的教师榜样。要以大道引领传道,要做好中国大道的信仰者、实践者,让有信仰者讲信仰;要以大业引领授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千秋伟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大爱引领解惑,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为伟大时代打造伟大的大学。四是明确宣传目的。做到知、情、意、行,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锻炼意志、培养行为,促进学生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做事的智慧、融入情感和意志、上升为做人的品德,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五是要明确重点任务。马院要在十余年积累的很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发展质量,坚持抓党建保引领,高站位强组织,促协同出特色,围绕建成省重点马院和博士点申报准备等重点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志旭对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院师生要在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深走实。一是广大师生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宣讲方式要以小见大、深入浅出;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重点。

舒先林代表学院党委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总体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举措成效和下一步打算等多个方面作了汇报。曹胜亮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陈俊汇报了学院学生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和特色做法。(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