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举行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

 

(通讯员 徐肖艺)9月27日下午,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主题9月份党日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在学院4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参讲授微党课并主持召开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教师座谈会。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永贵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规定动作依次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讲授微党课,为支部成员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教师座谈会上,陈俊听取了老师们在科研、教学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围绕如何更顺利地开展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以及促进新进教师更快地融入学院、融入工作以及融入发展等一一谈了不少意见与建议。陈俊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充分考虑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想法设法帮老师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老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和工作环境。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在党支部宣传委员庄芩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过程中,形策党支部组织委员操菊华教授领学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形策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雪娇、学院辅导员、党务干事蔡明广作为归口形策教研室人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形策”党支部纪检委员邱峰,教师党员代表张映、徐肖艺交流了学习心得,分享了学习感悟。

在圆满完成主题党日各项议程后,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首先,教研室主任陈永贵向老师们逐一阐释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八个专题,介绍了本学期专题开设的思路、原则和设想。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践,逐一谈了自己的看法,如在党建专题教学中,要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经过此次集体备课,对新学期形策课程的专题安排达成了统一意见,并对教研室接下来的专题备课、教学设计和专题说课作了安排,优学院线上课程创建也即将完成发布。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