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

 

(通讯员:孙浩 沈洁)9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7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兼)陈俊主持。

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讲授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维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为申报省重点马院添砖加瓦,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他还作了题为《增强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其中,保密工作是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守秘密特别是国家秘密,是每一位公民、党员的基本义务。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院长曹胜亮教授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在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上讲授的廉政党课的主要内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及活动安排》,对学院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相关活动做出安排部署。同时,他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几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督促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促进清廉学院建设。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集中观看了《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