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董苾茜老师荣获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8  点击:[]

(通讯员:董苾茜)8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场竞赛设置了文史组、理科组、工科组、外语组、思政组五个组别。经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苾茜老师获得思政组一等奖。

bc623686a1b9a92ca86f06b8c31b3bb

                                                   (826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环节)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始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进行全面检验和评价。参赛选手需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课件。竞赛当天,参赛选手提前一小时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该环节结束后,参赛选手针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反思,并回答评委提问。

                                                                   (马院青年教师董苾茜)

经由马院各教研室推选、组织院级教师教学竞赛选拔,最终决定推送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董苾茜作为第八届湖北省青教赛思政组参赛选手。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和参赛能力,校工会和马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先后组织了两次“实战演练”和赛前培训。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

                                                              (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

在专家的指导下,董苾茜老师在备赛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前期教学设计过程中参考了大量文献,提升教学内容的深度与精度,形成了十万余字的教案;在备赛中期,顶着酷暑熟悉、背诵讲稿;临近赛事前,一鼓作气,反复打磨、演练20个节选。

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是我校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这也体现了近年来马院狠抓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生动成果。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不是终点,马院将积极推动深化教师教学改革,打造更多金课、好课,以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崇高使命!(审稿人: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