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群众之子”实践队在鄂州职业大学参加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点击:[]

 

(通讯员 郑力文 周雪)2022年7月22日上午9点为将校地合作成果尽早高质量完成,立足实际工作和实地调研,武汉工程大学、鄂州职业大学以及鄂州市政府办相关同志在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一楼1号会议室,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课题”座谈会。

鄂州市政府办课题组成员市政府办副秘书长蔡宇、市政府办四科科长刘彬、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群众之子”实践队周智年教授,王威博士,颜欣博士,研究生尚富阳、周雪、沈洁、郑力文,鄂州职业大学的科技处处长肖力、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霍瑛等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鄂州市古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亚华主持。

会议开始,王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共建基本情况。在20分钟的介绍中,王威主要从“理论热点面对”实践基地建设的意义、学校参与的历程、实践基地建设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成效等。据悉,在省校地多方努力下,武汉工程大学对口支持的“理论热点面对面”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实践基地荣获2021年度全省优秀实践基地,且排名第一。王威表示,实践基地将在省校地三方正确领导下,更加务实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王威着重介绍了这次对口“理论热点面对面” 鄂城区古楼街道实践基地(原称“示范点”)的两个调研项目,即“疫情对社区治理的影响”、“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并分享了20日与21日深入基层社区调研的感悟。

接着鄂州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霍瑛与鄂州市政府四科科长刘彬分别介绍了各自有关社区治理的课题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周智年教授根据霍瑛书记和刘彬科长的课题内容进行提问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古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亚华对古楼街道社区治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继而总结概括了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同时也对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了详细的座谈讨论,由陈亚华副书记做会议总结。陈亚华副书记感谢了武汉工程大学和鄂州职业大学给与古楼街道的帮助,感谢了市委对于此次座谈会的重视,以及大家对于这次座谈会的支持,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加深三方合作,团结一心,为建好鄂州做出努力。(审核人 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