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精讲精学精练”学术活动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

 

(通讯员:张姝)7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精讲精学精练”学术活动第三讲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讲,本次活动由李齐博士主持,谢盛博士主讲,院长曹胜亮教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线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鸦片战争前的中国与社会”,谢盛老师从五千年文明最终确定的曲折过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两个方面展开本次课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谢盛老师首先对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程的内容。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展开本堂课的内容。使同学们对中国文明五千年的历史理解更加深刻,对中华文明更加认同。

谢盛老师通过多部同学们喜爱的影视剧,讲述了其中所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使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

最后,谢盛老师就“李瑟约难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课程中的互动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更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本堂课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曹院长在课程结束时,就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以及对“李瑟约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