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迎校庆”文明创建专项工作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宿舍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通讯员:丁薇)根据学校《“迎校庆”文明校园创建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为庆祝建校五十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与住宿环境,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在207会议室召开“迎校庆”文明创建专项工作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宿舍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2020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学校《“迎校庆”文明校园创建专项行动方案》,引导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当场宣读了宿舍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具体要求,并现场领学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校学[2017]35号)文件,要求大家要牢记学生住宿期间应履行的“九大义务”和“九个严禁”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公共安全管理规定,确保住宿环境安全、安心。

最后,陈俊结合学校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实际,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宿舍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奖”。学院将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全院寝室环境卫生自查评比活动,对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良好的寝室及寝室长予以表彰,将在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寝室中各评选出一个样板寝室,寝室长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同时给予该宿舍一定的物质奖励;二是“惩”,对学院自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的寝室及成员给予通报批评,当年度党团推优和评优评先等靠后考虑。三是“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做“爱校荣校”的表率,快动主动善动,各宿舍迅速来一场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力求做到地面干净、桌面整洁、窗户明亮、物品摆放整齐,以舒适的宿舍环境建好“青年之家”和文明之家,以优美的宿舍环境喜迎建校5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审稿: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