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生信息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

(通讯员 颜欣)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管理,5月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第二次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城、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常城主持。

会上,参会学生信息员逐一发言,就所上思政课在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及学生学习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肯定授课老师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建议。如信息员张美伦指出,老师在课堂上的积极提问提醒同学们要紧跟教学思路,希望老师在课堂上可以多放一些视频。信息员朱思源指出,老师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有助于我们对书本的理解和深入思考,希望能多布置一些作业。信息员彭进琦指出,老师结合调研图片和生活实际授课,教学效果好,但前排就座率较低,线上课堂存在个别同学玩游戏的情况。参会老师对信息员反馈的信息做出了回应,表示不管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教学都要严格课堂管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把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融入课堂教学,规范平时成绩的考核,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机衔接,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常院长对信息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强调要对信息员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及时向老师们进行反馈,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本科生思政课教学工作,继续发挥信息员在促进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反馈课堂教学动态、了解学生学习状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生信息员纷纷表示,会继续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按时、按质、按量,高标准做好信息传递与反馈工作,为学校思政课的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人 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