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教师开展“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

(通讯员 蔡明广 刘影)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上午及5月11日晚上,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3302、3307教室,分别开展了两场以“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贺新芳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来自环境工程、智化、涂料、英化等多个专业的15位主讲人向到场的三百余名青年学子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湖北革命故事,激励工大青年学生弘扬革命精神,走好青春征程。

a4e64561cf5254794b44549f16609bc

5月10日上午,在流芳校区3302教室,8位学生主讲人进行了革命故事的讲述。环境工程1班薛冬围绕武昌起义等湖北重大革命事件,讲述了张发奎、孙兴、曹渊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再次重温了革命党人林觉民写下的《与妻书》,信中字字含情,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令现场同学们感动不已。环境工程2班马莉、王洁分别围绕辛亥革命、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事件,讲述了缪伯英等革命党人以身报国的革命事迹,并号召各位同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使命,勇于担当!环境工程3班胡丰林、徐贤媛、张艺彩等同学讲述了千里跃进大别山、八七会议、武汉会战等重要事件的经过及重要战略意义,展现了湖北革命党人的英雄气概。环境工程4班张赫以“青春湖北、英雄武汉”为主题,围绕武昌起义、汉阳兵工厂、随枣战役事件讲述了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史。环境工程5班周红碧以“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为主题,围绕黄麻起义事件发生的经过,生动讲述了来自湖北红安县“亮剑”将军王近山的革命故事。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6848dcc06752abfb451439490449ddb

5月11日晚,在流芳校区3307教室,7位学生主讲人进行了湖北革命故事的讲述。智化专业2班的吴琴、王云帆、司若云以“学党史、永自豪”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武汉市的中共五大旧址、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八七会议旧址等革命遗址背后的红色故事,并号召各位同学不忘历史,珍惜眼前,面向未来,砥砺前行!涂料专业1班的徐婷选择了以湖北籍烈士黄骅命名的黄骅县作为故事发源地,重点讲述了英雄城市驰援英雄故里、英雄人民救助英雄故里的感人事迹。智化专业1班的宗莫苒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事件作为故事背景,饱含深情地将革命青年楷模恽代英领导学生运动的壮举娓娓道来,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荡涤灵魂的精神洗礼。英化专业1班的魏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生动讲述了来自红安县的军事将领秦基伟、王近山、李先念等人英勇战斗的革命事迹。英化专业2班的夏海珠也选择了黄骅烈士作为故事主人公,侧重讲述了黄骅烈士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勤学苦读的学习精神以及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并号召大家向黄骅烈士学习,继承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同学们的精彩讲述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不少青年学子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8c2788be820e0c3af2e9fd7f9a0c37d

到场聆听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开展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英化1班的赵慧宇同学[d2]发表了感想,“听完他们讲述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昌盛安宁是无数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取而来。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共产党人的初心!”。英化2班的刘旭彤同学谈到,“我了解到了在英雄城市武汉发生的光辉事迹,也知道了很多为革命而献身的英雄烈士的事迹,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积极作用,我也将更加努力奋进,希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b6a2ddc5c7745011823fa1dfaa89f14

活动最后,指导老师贺新芳分别对其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深情寄语现场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学习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湖北“敢为人先”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争做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在学术周期间,贺新芳老师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英雄的武汉”为主题的湖北党史教育专题课程,师生们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贺新芳老师特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起复兴重任。(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