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

(通讯员:蔡明广)5月12日上午,《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武汉举行。该书记录了黎巴嫩在华留学生阿德汉·赛义德(Adham Sayed)如何在封城隔离期间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并通过数据和事实向国际社会讲述武汉及中国抗疫真相的故事。本次新书发布会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管的当代世界出版社主办。

“中国能够迅速战胜疫情的原因在于,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阿德汉介绍创作本书的心路历程时说。他表示:“自信、奉献和忘我这三个词语应当刻在武汉的入口处,让所有到访这座城市的人看到。”

湖北省外办二级巡视员张雪在发言时说,该书正是疫情期间外国友人在鄂生活的真实写照,是众多感人故事的生动缩影。当代世界出版社副总编辑吕辉表示,该书英文版的推出将对疫情背景下对外传递中国真实抗疫信息、宣传中国疫情防控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应该书作者Adham之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湖北省外文书店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表示,《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以特定的思维和叙事方式,向国际社会客观公正地讲述了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真实抗疫故事,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2018年5月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舒先林与Adham在世界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大会(北京大学)上相识,并就“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了同台交流。

附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报道:

http://news.cctv.com/2021/05/13/VIDEztrWYZ0vPloid4RhWKo9210513.shtml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