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师生凝心聚力投身抗疫斗争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

(通讯员:王颖)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祥和美好的新春佳节,也使得武汉、湖北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在巨大的灾难面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和研究生同学们共同战胜困难、务实笃行,以身作则,从细微之处入手,投身到抗疫斗争中,体现了“马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以身作则 教师们争相下基层

20202月以来,面临着疫情的严峻形势,武汉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的数字着实让人感到揪心!生活在武汉的人们也被病魔带来的惶恐和不安笼罩着。但是,从祖国四面八方前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危难之处显身手,让湖北人民看到了温暖,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与此同时,工大社区也在征集志愿者,投身到防疫基层勇当先锋。马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带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其他教师踊跃响应。

马院党员教师胡珍映(右三)参加工大社区志愿服务

工龄20多年的胡珍映老师平日默默无闻,淡泊名利,此时却积极地站了出来。无论是学校中层干部还是普通教师,此刻他们都共同挑起社区工作者的重担,主要任务是协助学校保卫处、后勤、社区进行值勤、出入人员管理、防疫宣传与引导沟通、对楼栋进行“哨兵岗”执勤、入户排查、为封闭楼栋提供生活物资、担任楼栋网格员等工作。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在物资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防护服,只能戴着普通的外科口罩开展繁琐且具有风险性的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马院师生!

马院党员教师王威既报名学校志愿者又夫妻同做青山区抗疫志愿者

除了在工大社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也纷纷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居住的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刚刚从副院长岗位卸任的何景春教授,1月中旬回到家乡黄梅。当他120日从电视上了解到武汉疫情严重的情况,便主动隔离。隔离期结束后,何教授主动向社区提出加入了防疫抗疫工作。他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宣传国家防疫政策,讲解抗疫形势,疏导居民情绪,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原理”教研室“双带头人”李齐博士和“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威博士,也克服了家中的困难,在承担带领教研室老师们网上建课大量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在重大疫情的考验下,他们以朴实无华的行动表现出什么是表率和榜样的力量!学院还有不少教职工以各种不同方式积极参加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微薄力量。

   

                           

   

马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直播上课之余参加工大社区志愿服务


 

   

马院学子加油  踊跃投身防疫工作


 

   

“博闻求是 厚德砥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训,每个学子从入院开始就接受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危难时刻,工大马学院学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选择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初心,积极投身防疫抗疫斗争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广阔的大地上。何启明、胡谱、刘娉、盛晓屹、傅濠等同学就是马院学子的代表。

何启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三党员学子,201910月进入随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开始了实习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市中心医院负责收治全市近三分之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何启明也和白衣天使们共同战斗,连续二十多天坚守一线宣传阵地。他坚持党的宣传方针,负责院内疫情防控相关通讯报道的文稿编发、审核和校对疫情防控宣传报道40余篇。

胡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三党员学子,他放寒假从武汉回到家乡安徽太湖,主动自我隔离一个月后,便加入了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他每天在小区门口站岗,热情地用家乡话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刘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党员学子,积极投身家乡湖北省随州市随县草店镇三道河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她担任起播音工作,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响应政府的要求,和其他志愿者共同将全村所有村民的健康信息统计并线上注册登记。

   

傅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党员学子,平时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的活动。他居住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新城社区,属于武汉市疫情比较严重的社区之一。而他不惧危险,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品。

盛晓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一学子,家住十堰市茅箭区柳林社区。当他得知抗击疫情急需志愿者的信息时,坚持不懈报名,终于如愿以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他承担入户走访调查、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电话回访居民健康的工作。面对志愿者服务中风险性比较大的工作,他力争上游!

一切为了人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危难时刻,不只是仅仅停留在对理论的研究上,而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件件看似平凡却不易的小事,却像一颗颗小水滴一样能够折射出世界的光芒!充分体现了马院师生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协作服务的团结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审稿人:舒先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