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景春教授应邀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

2017912-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何景春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学术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刘庆柱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王伟光院长宣读了题为《努力接受〈实践论〉、〈矛盾论〉的哲学滋养运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的学术报告,程恩富、沙健孙、庞卓恒、乔治忠、郑大华等著名学者等作了基调报告。会议为期2天,学者们围绕“唯物史观视阈下的历史虚无主义批判”、“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研究”、“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历史学——史家”、“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历史学——史学”等四个主题分组展开讨论。何景春教授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党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几个问题》论文发言,阐述正确认识中共党史的实质及其重要性,分析历史虚无主义在党史认识方面造成的危害,阐述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党史的对策、思考。

据悉,明年的第四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研究所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