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年会暨廉政文化建设百年历程和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

(通讯员金诗灿)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6月5日,由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工程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承办的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年会暨廉政文化建设百年历程和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主持会议开幕式。

程幼金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不断筑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JK9_685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副组长、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局长李胜利,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湖北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平,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问青松先后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总结廉洁治理的中国经验,推进中国廉政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期待全国性的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的创立,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的研究取得更多硕果。

1623275905(1)1623275679(1)

1623275951(1)

在主题发言环节,研究会副会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陈建华教授担纲主持,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军,湖北省纪委法规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温晓斌,武汉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明研究员,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平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聚焦“廉政文化建设举措”、“廉政文化建设现状”、“廉政文化建设经验”和“监督协调机制”等主题。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工程大学监察专员、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教授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廉政文化教育进课堂的实践及经验。徐慢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开展廉洁文化进课堂系列活动,做了一系列教学、教研、实践工作部署,取得了良好的引导成效。

JK9_6995

中午,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召开理事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会长,万清祥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下午的分组讨论,现场热烈,交流积极。2个小组4名专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6位学者的论文进行细致的点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操菊华教授、颜欣博士、研究生袁云宣读了参会论文。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55篇,经专家匿名评审,评出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

大会闭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亮教授主持。曹胜亮指出,从大会主题发言到各个小组的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就党的廉政文化建设的百年历史、廉政学科发展中的前沿问题、党内监督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党建引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逻辑和路径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形成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廉政文化建设的宝贵建议。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斌雄教授对大会进行总结。他在总结中对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次会议中的大力付出表示了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学者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学会在大家的支持下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是我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会议前后,多位著名学者受邀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扩大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眼界。(审稿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