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讲精读精练”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02-19  点击:[]

(通讯员:贾国文)2021年2月17日下午,正值牛年新春正月初六,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讲精学精练”第三讲如期开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李齐老师主持,曹院长主讲,马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U9QZT4X`[~(J@%ZN)G5EJ16

曹院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错误还能获得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创新性的阐释,别具一格。本次讲座通过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生动故事进行串联,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全面且深入的讲解,生动并具有吸引力。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

讲座结尾,曹院长针对此次授课内容做出了总结。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应该有深刻的理解。面对负面言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驳斥这些不负责的言论,是每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义务。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此次线上举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讲精读精练”活动对提高研究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内容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