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刘秋阳教授应邀作客“荆楚社科讲坛”讲“二七”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通讯员 金诗灿 蔡明广)11月25日下午,由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倾力打造的重要社科普及教育平台“荆楚社科讲坛”在武汉市“二七”纪念馆隆重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秋阳教授应邀做题为《中国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二七大罢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活动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武汉二七纪念馆承办。

刘秋阳教授长期从事近代工人研究,出版及参编多部学术著作,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他在讲座中指出,发生于1923年的“二七”罢工是“中国工人阶级最初对敌人的一次血战”,是“中国工人革命的信号”。武汉是这次罢工的中心所在,武汉工人在这次罢工中表现出现了敢于担当的精神。刘秋阳教授详细讲述了共产党人对武汉工人的启蒙与组织,京汉铁路总工会南迁与武汉作为京汉铁路总罢工指挥中心地位的确立,二七罢工与二七惨案,二七罢工的影响与意义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讲座过程中,刘秋阳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讲座结束后,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刘秋阳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荆楚社科讲坛”是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倾力打造的重要社科普及教育平台,旨在普及人文社科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社会科学修养,获得良好的科普效果和社会反响。(审稿曹胜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