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

  

(通讯员:赵永杰 陈明睿)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207会议室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主持。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张磊同志领誓。

第三项,由袁云同志领学新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她分别从党员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党员加入党组织的相关内容等出发,详细介绍了党章中对于党员发展的规定和要求。

第四项,纪检委员郭铭惠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第五项,李晨昂同志讲授微党课。李晨昂同志分别从“两条底线”、“三项重点”以及“一个保障”出发,对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农业兴,则百业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阻且长,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第六项,李安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第七项,支部党员集中讨论、交流学习。施文同志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学校和学院近几年的变化发展相结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发展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号召党员同志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芊芊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所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打破了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错误思考,其所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文明观以及历史观是对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青年党员要从理论和实践中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八项,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作总结讲话。他向支部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必须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按时参与到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中去。二是要建设好样板支部,全体党员应该把学生业务与党建活动相结合,把履行党员义务同享受党员权利相结合,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参与到样板支部的建设中去。(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