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

   

(通讯员:唐玙鈉 田苏琦)11月25日下午18:30,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四位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田苏琦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田苏琦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三项,支部党员杨怡然同志领学《党章》。在杨怡然同志的领学下,我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第四项,支部副书记田苏琦同志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

第五项,支部党员曹小曼同志为大家讲授微党课。曹小曼同志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主题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非凡十年,该同志从十六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三大事件、四个里程碑意义这几点进行讲解;三是时代号召,广大青年要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理论知识,切实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善于实践。

第六项,支部成员唐玙鈉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唐玙鈉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前景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清楚的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

再次,支部党员任嘉佳认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支部党员赵永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红旗渠考察时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的讲话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四位拟发展对象陶然、张姝、肖雅钰、王东阳分别进行预审答辩,她们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对自己一年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谢俊作总结讲话。谢书记首先强调的是学习。第一,新支委要积极汲取老党员同志的丰富经验,怀着谦虚的态度虚心请教,做好新旧支部的交接工作。第二,同志们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履行好党员职责,预备党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齐。第三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其次,谢书记发表了自己对二十大的见解,要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会把理论运用于和实践,始终要有学习的态度。另外还提及了习总书记三个务必。第一个务必是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第三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谱写社会主义绚丽华章。这三个务必是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一脉相承的,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作风建设,体现了对新时代党员的新要求。从“不忘初心”到十九大完整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激励中共党员不断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十年来,我们党经受住了政权考验,向全体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重申两个务必,就是警醒全党要保持赶考的清醒,第三个务必,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向全党发出信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需要斗争的,不是一帆风顺的。告诫全党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提到了二十大报告习总书记总结的三个伟大成就,新时代有新任务、新挑战、新阶段,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懈努力。要重视青年的力量,培养四有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勤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审核:陈俊 谢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