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我院2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

(通讯员朱祖旭)11月24日下午,我院20级学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11月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为主题,活动由娄圆梦同志主持,部分党员参加。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党日活动上各位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发表自己的观点。靖巧同志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朱祖旭同志说“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肖琪同志说:“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愿同各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郑力文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黄小倩同志说:“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最后,娄圆梦同志作总结发言:“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