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者——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通讯员:李文轩)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学生支部积极性和团结奉献精神,我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9月24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者”为主题的9月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沈虹飞主持。此次线上会议开展前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线下专题讲话学习,研究落实举措。

学习交流会上,支部书记沈虹飞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于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是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深刻认识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在谈及“共和国勋章”的颁奖仪式的现场时,支部组织委员姚晨晨谈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李文轩同志说:“回顾不平凡的抗疫故事,我感受到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够在数千年风雨征程中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而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伟大团结精神为我们凝聚着踏平坎坷、激越向前的磅礴力量。”林昱玘同志讲到:”广大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救死扶伤,为抗疫斗争的胜利立下“头功”,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广大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青年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志愿者团队及广大人民群众舍小为大、无私奉献,踊跃参与生命大救援。这些都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在抗疫斗争中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

交流会结束后,支部书记沈虹飞强调,在线下,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生,我们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讲话之要义,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先锋。 (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