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纲要”党支部开展网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通讯员 施亚利)2020年9月15-28日,根据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通过网络开展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是在中央纪委、湖北省委、武汉市委领导下,由武汉市纪律建立,并定名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陈列馆地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展厅面积近4 000平方米,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其中珍贵文物38件(套)。

通过线上参观陈列馆,“纲要”支部各成员收获不少,很多党员体会深刻。

第一,我们第一次知道我们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在武昌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附近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已于2019年5月对外开放,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来说确实应该知晓,确实应该学习。

第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几十人的革命政党迅速成长今天有着九千万名党员的执政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因为有着铁的纪律作保证。

第三,作为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师,我们感到陈列馆陈列内容很丰富,展厅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其中珍贵文物38件(套),对于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大有帮助。我们不仅在本科教学中可以利用这些文物资料,还应该在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中开展参观活动并加强学习。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积极主动地将自己的体会与学生分享,使学生更加相信党,更加自觉地跟着党走。

第四,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相片、一个个动人故事,给我们全体党员展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贡献,让我们知道:知纪才能守纪。我们的党得以始终承担历史使命、汇聚党心和民心,就是因为长期以来我们坚持党的纪律建设,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个党员要认真参与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党的纪律要求,做合格党员。(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