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

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赴姚家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1940年~1941年,新四军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5日是马克思的生日,为了纪念马克思的诞辰,党员们到达姚家山村后,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广场上,接力读诵了马克思《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资本论》、《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等作品中的经典语录,以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

为了让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姚家山村子里的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旧址。通过观看大量图片和实物,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救亡图存、共赴国难的民族品格,广大军民携手奋勇抗战的民族气概,对于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下坚持武装斗争产生了由衷的钦佩。

在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结束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吴秋凤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承诺,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