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辩论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

(通讯员 赵紫文 任新阳)第十届“探索杯”辩论赛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辩手们充分交流、积极备战,并于11月11日上午在资料室开展了赛前培训交流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与规划部副部长曹吉安受邀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曹吉安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学生时代和辩友们一起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过五关斩六将,摘得2007年国辩桂冠的故事,为新生辩手鼓舞斗志,加油打气。

在交流培训会上,为增进队友间的了解与合作,找准优势点,肖雅钰、邹雨晨、稽树艳、段明利这四位新生辩手通过充分交流,总结目前赛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与曹吉安老师展开讨论。曹吉安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他从“各辩手的任务”、“辩论礼仪”、“辩论专业术语与手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比赛规则,并且通过几个辩论赛示例给辩手们传授辩论技巧。

曹吉安老师的分享和解答极大地丰富了新生辩手的知识储备,打消了辩手们的疑惑,充分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他预祝同学们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审稿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