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

武汉工程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为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2021年我院接收全国优秀考生调剂申请。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4个二级学科均接收优秀考生报名调剂

调剂名额若干名。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各学院考生申请调剂报名情况进行调剂名额分配。

二、调剂要求

符合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下达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的A类考生线

3调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预调剂报名方式

1.考生拨打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办电话,预先报名。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27-87992201

2.下载预调剂申请表填写(见附件),发送至邮箱 526992445@qq.com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已于3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四、奖助政策

1.学校已形成“奖、助、贷、补”为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即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与“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国家助学金、“三助”津贴、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国际学术会议或短期研修资助、国家生源地贷款等。

关于奖助政策,详见《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http://yjs.wit.edu.cn/info/1021/1316.htm

2.学校、学院最新政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评选办法》摘录:

“第三条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3个等次。其中,一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0元,奖励比例为20%;二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奖励比例为30%;三等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奖励比例为50%。”

“第五条 其他情况说明

(三)调剂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按学院评选办法,排名前30%的学生第1学年获二等学业奖学金,其中特别优秀的可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其余调剂录取学生直接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

《武汉工程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适用对象调整为“本办法的适用对象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取得学校研究生学籍、基本学制年限内、无固定工资收入、以全日制学习形式攻读的一、二年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四、资格审查、调剂复试办法

校研究生院统一受理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初审,学院根据具体要求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复试方式并安排复试,实行择优录取。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