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大力推行思政课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15-03-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调结构、重建设、促改革、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本科教育内涵发展,持续有效地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大力推行课程“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平时+期末”等综合改革。

1.“课内+课外”一体化教学改革。在课程融合、精简课内讲授学时的基础上,合理设置课外学时,明确课内、外教学内容、要求和实施办法并严格执行。

2.“线上+线下”教学改革。鼓励课程将教学内容和过程“网络化”,开发具有校本特色的线上课程,教师利用网络平台组织教学,指导和管理学生进行自主学习。鼓励引进或使用现有网络教学资源辅助课程教学,督导学生在课外观看学习,教师在课堂内组织辅导、讨论、答疑及专题讲座等。

3.“平时+期末”考试改革。鼓励课程增加平时考核比重和次数,并采取形式多样的考核形式。可将平时考核所占的分数比重由30%提高至40~60%,考核形式可根据课程性质、授课对象、教学需要而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