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点击:[]

 

(通讯员:方思齐 曹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田雨同志领誓。

会议第三项,由刘芊芊同志领学《党章》中“党的纪律”。

会议第四项,纪检委员郭铭惠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五项,任新阳同志讲授微党课《中央苏区的红色金融精神》。通过一段简短讲解,支部党员们学习了红色金融的含义,了解了苏区红色金融的历史,领会了苏区红色金融的精神内涵。

会议第六项,陈明睿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习近平总书记所致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郑重宣示了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告慰江泽民同志。

会议第七项,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作总结讲话。面对当前这一波疫情高峰,陈俊书记对全体同志表达了关心与问候,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假期,合理规划。陈书记指出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同学们在放假休息的同时,也应当做好自己的规划。二要珍惜亲情,加强沟通。由于一直以来的疫情防控管理,大家都已经数月没有回家,希望返乡的学子们在家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能够加强与家人的沟通交流。三是珍惜身体,加强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是学习和工作的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加强跑步等体育锻炼,合理作息,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提升了思想认识,扩大了眼界格局,激发了学习热情,纷纷表示,将把支部主题党日的所获与所悟转化为现实行动,努力过好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审稿: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