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油中国第六讲:大党治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通讯员:许新茹 曹松)11月23日晚,大型思政选修课《加油中国》第四季第六讲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洁博士主讲了题为“大党治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的精彩课程。本节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诗灿教授主持。

首先,兰洁博士分享了中国1921-2021百年沧桑历史巨变的相关视频,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讲述,引出课程的第一个主题——从百年党史中理解和领悟党的政治优势。兰洁博士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四个角度出发,引用党史人物及重要会议的相关讲话,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发展生产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系列卓越成绩。

随后,根据当今中国所处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兰洁博士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国际国内的严峻环境和党内政治优势弱化的现实挑战。为新时代新征程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提供了新思路,总结了党要通过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等举措切实发挥新时代的政治优势。

最后,兰洁博士号召全体学生在新时代新阶段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兰洁博士通过对历史的梳理和当代的分析以及未来的展望把党史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效果,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声有色、其乐未央的思政课,起到为学生们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的作用。(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