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

 

  

(通讯员:黄雪婷 曹松)1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了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2位拟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六大规定动作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声奏唱国歌;

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三项,陈明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学新党章之《党员义务》;第四项,郭铭惠同志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第五项,支部副书记曹松同志为大家讲授题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谱写新征程文化新篇章》的微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给大家讲授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根本要求、总体做法和具体措施。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创造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发展的新辉煌!

接着,郑力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第六项,支部学习交流发言。施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郑丽涛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她提到王蒙徽书记从七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王蒙徽书记要求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会议第二阶段,12位拟发展对象分别做答辩汇报。他们分别从思想动态、学习生活、不足之处以及未来展望作了总结汇报,与会党员就他们的汇报情况时而不时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学校首批立项的研究生样板支部重点培育单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在方方面面对标对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并结合大家学习工作实际,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同全体党员共勉: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来说,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专业任务。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实效。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在履行党员义务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是希望全体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四是希望全体党员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五是希望全体党员在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识,也进一步砥砺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时刻牢记使命,积极担当,努力开启学习生活新篇章。(审核:陈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