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导航杯”中国故事讲演大赛校内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通讯员:颜欣)5月14日,“导航杯”中国故事讲演大赛校内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拉开了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老师、朱丽芳老师、谢俊老师、颜欣老师、梁晓青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梁晓青老师主持。

颜欣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宣读了比赛的流程与规则,随即宣布“导航杯”中国故事讲演大赛校内决赛正式启动。来自各院系的27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模范、精神及经验等内容,采取讲解、表演、歌唱+ ppt、微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开展了“中国故事”讲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由王颖老师公布了比赛获奖名单。

IMG_256

评委们一致认为,选手们的表现非常精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主题鲜明、弘扬了正确价值观;内容丰富,突出了原创性与启发性。第二,形式恰当,展现了艺术与思想魅力;演与讲配合得当,富有厚重的历史感或鲜明的时代感;讲演背景画面清晰,配乐得当,富有感染力。第三,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富有艺术感染力,体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荣获一等奖的两组同学将会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之“中国故事”讲演大赛校际比赛,继续为我校争得荣誉,与湖北省各高校优秀青年学子一起喜迎二十大,共同向未来。(审稿人 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