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共守护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通讯员 史晨旸)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及反奸防谍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当天,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斗鱼直播平台的“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宣讲直播,让马院学子更深入的体会到国家安全保护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马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学习之后,纷纷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

20级研究生肖琪:“各种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安全教育知识,这为我们科普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视频里号召群众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实际上,国家安全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与我们息息相关,因此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

20级研究生史晨旸:“通过此次的线上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20级研究生靖巧:“对于大学生来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也是我们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因为大学生在高效里接触到的经济、技术等领域的资料、课题和项目,对境外间谍来说有情报价值,另外,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因此,大学生必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内就做好培养,每个人自己都是一道防火墙,要知道哪些东西能说哪些东西不能说。”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全院师生深刻理解了“国安才能治国,治国必先治安”的道理,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审稿人 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