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力在线答辩,确保质量不减——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远程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

55日下午和晚上,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冉姗27名硕士研究生,以在线视频方式远程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此次答辩共分3大组,分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伟军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教授、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加明教授受邀出席本次答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院长曹胜亮教授等9专家出席本次答辩。研究生院对本次答辩工作全程进行督导。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学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学院第一时间发布《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应急实施方案》向全院研究生告知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指出,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学位授予工作,学院将根据疫情,采取措施,尽量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影响。学院根据疫情及工作进展,将适时拟定具体通知并在学院网站、各年级研究生群中予以公告。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于4月初顺利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工作。

为切实做好本次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工作部署。成立答辩工作领导组,协调院内资源,加强与校外专家联系同时就答辩细节问题研究生院商讨学院成立了答辩秘书组,贺新芳、李齐等6工作细致、认真负责的优秀年轻教师担任答辩秘书,负责联系专家以及提供相关支持。为确保答辩顺利进行,各组秘书正式答辩开始前,认真组织答辩,分析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答辩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本次视频答辩,我院严格按照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范执行,确保“在线答辩,质量不减”。13:3021:00,在近8小时的时间里,每位答辩同学通过在线展示PPT和视频互动等方式进行了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严把论文质量,分别对硕士学位论文的核心内容、框架结构主要创新、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提出了意见。研究生现场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经过答辩委员会讨论和匿名打分匿名投票,各答辩委员会对各组答辩学生的论文写作及答辩情况进行了评价,做出了答辩决议。经各答辩委员会投票表决27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达到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一致同意答辩通过,并建议授予法学硕士学位。各答辩委员会主席现场宣读了答辩决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杨述斌教授督导郭立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诗灿副教授答辩进行了督导,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记录。后续相关学位申请工作将按照研究生院要求按期完成

本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显示出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有所提高。答辩委员会专家在会后交流中,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院长曹胜亮教授对各位答辩专家的工作再次表示了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马院工作,关心马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