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响应教育部和省市教育部门在校学生延期开学的号召,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思路,将于明天(224日)如期开展网络教学,通过教师在线指导、名师录课授课、筛选优质教学资源等多种方式,力争在疫情防控期让学生既跟进教学进度,又提升学习效率,确保学生在家也能学有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熟练使用网络授课平台,提前开展线上备课,要求教师利用“文化在线优学院”“QQ群”“微信群”等平台按时推送网上教学内容,认真做好每天的课前准备、作业布置、网上批改及辅导答疑,掌握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对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学生,通过个别电话沟通等方式,有效指导学习,确保“不落一人”,实现每一名学生都能开展学习。

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如此全方位、大面积的在线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史无前例。这既是一种获取知识的新途径,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体验,更是一种新的挑战,将带给你们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积极配合老师的管理,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课内紧跟老师思路,主动思考问题,积极交流互动,勤于动笔练习。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老师会结合实际,适当布置课后作业,请同学们认真完成,并配合老师进行作业检查。

各位同学们,疫情牵动人心,疫情还未完全阻却。让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采取必要防护,保证充足睡眠,每日合理膳食,适度家中锻炼,积极完成线上学习。在此,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让我们共同携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祝福每个家庭平安健康!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的困难都是最好的铺垫,勃勃生机已经蓄势待发,春风正在来的路上!我在静思湖畔等候你们平安归来,未来共可期!

院长:曹胜亮

                                       20202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