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民革中央机关报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

5月3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机关报《团结报》刊发了由我院刘秋阳教授应邀撰写的纪念文章《五卅运动的前前后后》。

五卅运动发生于1925年,是一次由中国共产党人发动,工人、学生、商人等各方面广泛参加的反帝爱国运动。这次在中国革命史上影响巨大的运动,首先发生于上海,迅速燃遍全国,甚至波及海外。据估计,全国有600余座城镇、1700万人、近万个民众团体、海外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参加了这次运动。在这次反帝爱国运动中,西方列强在中国受到“空前未有的要害打击”,其自鸦片战争以来形成的“几十年合法行动与先例所建立起的制度,在几个月内就面临着毁灭的威胁”。

《团结报》是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也是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中唯一的中央机关报,是宣传爱国统一战线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舆论阵地,有着“以统为先、以史见长、以文取胜”的特色和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