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文学和方文海在党政办主任马小龙陪同下带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就加强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先林向校领导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总体情况,并重点汇报了2019年学院发展目标任务、建设思路,以及在人才引进、教师研修、实践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培育、成果出版、学科方向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会上,程幼金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2018年在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一是要把学院建设成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全院教师要加强学习、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并为研究生开好讲好新思想专题研究课程。二是要努力创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新品牌,借鉴省内外高校相关学院先进经验,打造让大学生真心喜爱和终身受益的课程建设品牌。三是不拘一格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在确保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基础上,加大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力度。四是要充分整合利用校内物质和人力资源,为建好省示范基地、创建课程品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创造条件。副校长张文学对加强学院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为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积累和创造条件;二是充分挖掘发挥校内师资潜力以解决学院短期内教师的紧缺状况;三是通过进一步优化全员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学院持续快速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真诚致谢,并表示将会更加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