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吴东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

201762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吴东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论坛”,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部署的学习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舒先林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

   在学术报告中,吴东华教授借助多媒体设备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背景及内在逻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六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吴东华教授从当今时代背景、现实的巨大需要角度,详细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来龙去脉,并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六中全会对“四个全面”布局的逻辑展开及各自的战略重点、战略问题、战略举措,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涵和价值独到的领悟和思考。吴东华教授的讲座,既有客观审慎的学理分析,又有鲜活的实践经验解剖,更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鲜明的学术立场和理论自信;她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发展极具天赋的领悟能力和执著的信念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求是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也是学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必将活跃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学术活动气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师生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