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8-20  点击:[]

8月13日至15日,第八届全国“科技文化与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与兰州理工大学共同主办。

大会以“科技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着重探讨了“科技文化视域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生态科技文化理论研究”、“西部大开发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研究”等问题。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多所研究机构、高校的70多名专家学者和兰州理工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管锦绣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宣读了论文《经济理性的批判——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社会批判理论的研究视域》。

会后,管锦绣博士(左)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张明国教授(中)、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技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夏劲教授(右)一起探讨了与生态科技文化有关的哲学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