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5  点击:[]

(通讯员:李齐)2021812日晚七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在线上召开了校级《加油中国》思政公选课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李齐博士主持,院党委书记舒先林、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副院长金诗灿、各教研室主任及课程骨干团队成员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加油中国》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是在本课程获得湖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之后,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勇夺佳绩的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此次会议的主旨是使团队成员了解《加油中国》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相关事宜以及树立获得省级教学团队的信心。首先,李齐博士以本课程建设发展为背景,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课程的建设情况及其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阐释了建立课程教学团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依托学校和学院的优质资源,打造一支知识素养高、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两高一强”教学团队,为获得更好的成绩提前谋划。

其次,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对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认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是提高《加油中国》课程教学质量的关键,但在如何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方面,还需要向校外兄弟院校取经,吸取不同院校教学团队建设的有益经验和良好做法,同时舒先林书记认为,在教学团队建设的过程中,还要在熟悉相关政策文件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实现高效率的发展。

 

 

再次,常城副院长认为,今天《加油中国》课程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课程团队成员的辛苦努力分不开,尤其是与课程创世人舒先林书记的辛勤耕耘分不开,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提升和扩大课程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常城副院长建议,依托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为今年下半年《加油中国》课程的开课做好准备,进一步提高课程团队成员的教学水平,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的教学方法,保证课程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最后,曹胜亮院长指出,《加油中国》课程在舒先林书记为创始人建设的两年过程中,对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团队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曹胜亮院长认为,在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上,要做到三点:第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第二,群策群力、相互配合;第三,自信自强、落地开花。在课程建设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我们要汇聚团队成员凝聚力,提高团队成员向心力,为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再接再厉。曹胜亮院长最后强调,学院党委和行政将会大力支持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在人、财、物等各个方面为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提供保障。

与会老师就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课程教学团队成员表示会继续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当中,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和提高教学质量。最后李齐博士对本次《加油中国》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做出总结,认为此次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非常务实,效果显著,今后要继续发挥团队成员的智慧,群策群力,在冲击《加油中国》省级教学团队的基础上为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夯实基础、创造条件,把《加油中国》课程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思政课。(审稿人:常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