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通讯员:王茜 杜若男 王金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207会议室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蔡明广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铭记共产党员责任。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以及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围绕学习内容,党员们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

梁若男同志就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三件大事、六个坚持、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她号召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所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丁薇同志领学了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她分享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沈洁同志领学了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她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

学习交流结束后,蔡明广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微党课。微党课对《条例》的学习前言、出台的基本概况、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今后的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新想法。蔡老师还传达了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共同缔造”理念,他认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建设也可以运用此理念,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最后,蔡明广老师希望各位党员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把“学”和“做”相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