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思想淬炼,争做时代先锋——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通讯员:沈虹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学习总书记各项指导内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3日在马院会议室召开“加强思想淬炼,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9月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沈虹飞主持。此次线上会议开展前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线下专题讲话学习,研究落实举措。

5845daa722c151b2858ebb1ac1426f6

在活动交流会上,沈虹飞指出,我们要向人民教师学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教师在疫情当道时,撑起了线上教育的一片天,克服种种不便,呈现最好的教学状态,是学子们的最好的守护者。

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讨论中,李文轩讲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洪晨磊补充到:“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吴龙讲到:“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共产党主义远大理想,鉴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想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活动结束前,沈虹飞强调,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应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9eb1eaa96ed94f1792660824a793979

(审核人:蔡明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