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

(通讯员 李齐)2020年9月17日下午14点0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参加本次支部大会的党员应到8人,实到7人,请假1人,符合规定人数。本次支部大会主要议题是全体党员讨论漆志超老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表决推选漆志超老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2名党员作为漆志超的入党联络人。本次支部大会在西北区1号楼4楼403进行,由支部书记李齐主持。

首先,李齐介绍了此次支部大会的程序:第一,漆志超老师做自我介绍和入党汇报;第二,各位党员对漆志超老师的政治素养、工作表现、思想品德等进行讨论;第三,对是否同意漆志超作为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表决;最后,确定漆志超的培养联系人。

然后,漆志超老师从教学工作、防洪感触和对思政课的认识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作出了介绍,并深入阐释了对共产主义的理解,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全面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他要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努力。

支部书记李齐认为,漆志超老师虽然是“原理”党支部的年轻教师,但他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兢兢业业、认认真正,尤其是在今年武汉防洪期间,主动请缨,奔赴长江武汉段大堤防洪,体现了他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齐书记认为,漆志超老师不仅是一名合格的教师,而且也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境界,可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象进行培养。

吴秋凤老师认为,漆志超虽然加入马院时间较短,但他的奋斗精神和吃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漆志超老师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基于他认真备课和思考的结果,这种刻苦努力的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是管锦绣老师认为,漆志超老师在教学中一丝不苟,时刻体现出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品质。胡珍映老师指出,漆志超老师认真学习教材,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教材的学习,具有很大的潜力。袁丽美老师也认为,漆志超老师在不仅在教学中兢兢业业,而且在武汉防洪中也表现出高度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

在各位老师的讨论之后,开始进行“是否同意漆志超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表决。表决结果为,全体教师一致同意,将漆志超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同时,本次支部大会确定了袁丽美和韩雪吟两位党员教师作为漆志超的入党联络人。

最后,支部书记李齐作支部大会总结。他认为,这次召开的“原理”支部大会很有意义,因为这是在新学期开学召开的会议,是我国全面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胜利节点上的会议。李书记号召“原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审稿人:蔡明广)

关闭